央广网

沪杭高速临平至杭州段对浙A牌照ETC车辆双向免费

2017-09-15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陈道亮)杭州市余杭区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28日起,未来两年内,沪杭高速临平至杭州段对A牌照ETC车辆双向通行高速通行费用由余杭区人民政府统一买单,每年约需支付4000万左右。

  根据发布,浙A牌照客车在行驶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德胜收费站往返路段或行驶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杭州(彭埠)收费站往返路段时免收通行费,免费车辆需安装并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未安装并使用ETC的车辆操作不变,入口取卡、出口付费。

  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于优化临平副城与主城之间的交通组织,降低人民群众出行成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段全长11.1公里,临平至杭州段9.8公里与杭甬高速在1996年同步建成通车,后续1.3公里与沪杭嘉兴段在1998年同步建成通车。沪杭高速通车后,临平与杭州主城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减轻了临平至杭州主城间地面道路的通行压力,促进了临平副城的发展。

  临平副城是余杭区政府所在地,也是杭州三大副城之一。由于临平副城缺少与主城区的城市快速路,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对临平副城快速连接杭州主城提出过多种想法和思路,包括回购沪杭余杭段改为城市快速路,沿着沪杭高速线位建设城市快速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让余杭车辆免费通行等,但由于多种因素,一直没有解决此问题。

  为了打破这一壁垒,加快临平副城融入主城步伐,切实提升临平在余杭多中心发展格局中的首位度,今年3月,余杭区委区政府决定启动政府购买沪杭高速临平-彭埠、临平-德胜起止通行车辆通行费的方案。在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市交通运输局等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前期充分论证,经省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沪杭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路段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的复函》(浙政办函【201758号)批准,同意对装有ETC的浙A牌照客车,在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杭州(彭埠)收费站、余杭收费站至德胜收费站之间往返通行时免收通行费,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由余杭区政府负责支付给高速公路业主,期限暂定两年。经过与相关部门商议,将于2017928日开通免费通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浙江

沪杭高速临平至杭州段对浙A牌照ETC车辆双向免费

杭州市余杭区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28日起,未来两年内,沪杭高速临平至杭州段对浙A牌照ETC车辆双向通行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