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1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陈薪宇)9月17日是首个“世界骑行日”。今日下午,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福州举办公益骑行活动,共同倡导以骑行替代开车、绿色出行,通过“骑行改变城市”。

  据了解,世界骑行日”在9月17日举办,取“就要骑”的谐音,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今年恰逢自行车诞生200周年,目前共享单车已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第三大城市交通方式,深刻改变城市生态和人文环境。8月底,摩拜单车率先发起世界骑行日,呼吁和吸引全世界的人们骑车出行。

  9月17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携手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人居署、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资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权威国际机构,正式发起全球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海内外180个城市发起数百场绿色骑行线上线下活动。

  本次福州活动以“骑行改变城市”为理念、以“穿越城市遇见爱”为主题,征集了60名来自福州各行各业热爱骑行的市民参与,通过公益骑行活动响应世界骑行日绿色出行倡议,骑行队伍一行人伴着美景,迎着微风,沿着福州的江滨一路畅行,体会绿色出行乐趣,成为了一道清新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