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检验检疫局助推“质量辽宁”建设

2017-09-18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盘锦9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题国”为主题的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阶段推进会”今天在盘锦市举行,五十余家企业与有关部门共同签署“我爱辽宁 我为辽宁质量提升做贡献”的承诺,引导广大企业共同提升质量。

  近年来,辽宁检验检疫局按照质检总局对监督抽查和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在进口消费品检验监管工作中形成了具有辽宁局特色的进口消费品“五位一体”的监管理念以及 “1234”监督抽查工作机制和“三横两纵”的缺陷召回工作思路。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辽宁局开展缺陷调查50批,成功发布召回通报11起,1起转为打假已移交食药监部门。

  在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方面,辽宁检验检疫局围绕辽宁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加强质量监管,对标国际标准,推广应用先进管理制度和生产工艺。综合运用对外注册、出口示范区、地理标志、生态原产地保护等政策,打造“辽宁产品”知名品牌。以盘锦检验检疫局为例,该局围绕质量提升行动“一条主线”,开全力助推盘锦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2017年1-8月份出口农产品751批次,21733吨,3140万美元,出口量同比增长23.2%,货值增长28.6%。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辽宁检验检疫局助推“质量辽宁”建设

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题国”为主题的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7年“质量月”活动阶段推进会”今天在盘锦市举行,五十余家企业与有关部门共同签署“我爱辽宁 我为辽宁质量提升做贡献”的承诺,引导广大企业共同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