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09-19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9月18日,“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四川内江拉开帷幕,标志着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展开,活动内容涵盖主旨演讲、峰会论坛、公众体验展、主题日活动等,将持续到9月24日。四川各地将同步举办相应宣传活动。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网信办主任房方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讲话。内江市长任晓春致欢迎辞。

  房方在启动仪式上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在网络安全工作统筹、网络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网络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房方还指出,网络空间并不太平,网络安全任重道远。他提出三点建议: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大力发展信息安全产业;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推动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维护好网络安全。

  上午的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及360企业安全集团的网络安全专家、互联网大咖,就“国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实践及启示”、“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及《网络安全法》”、“数据驱动安全,人是安全的尺度”为主题发表演讲。

  此外,来自高校、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学者,还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围绕智慧城市信息系统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安全、智媒体时代的信息生产与发布安全等话题,深入剖析网络安全及其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与会嘉宾们还围绕网络安全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网络安全法与个人信息安全,开展“圆桌对话”,碰撞思想,交流智慧心得。

  活动由四川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9家单位主办,内江市承办。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9月18日,“四川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四川内江拉开帷幕,标志着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