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大窑湾口岸首次进口冰鲜羊肉产品

2017-09-19 16: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9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张柏棋)记者今天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 9月16日,一批从新西兰进口的冰鲜羊产品漂洋过海抵达辽宁大窑湾口岸,这是辽宁口岸首次进口冰鲜肉类产品。      

  针对冰鲜肉类对通关时间、快检能力等要求,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秉承保证安全与快速通关的原则,在货物满足规定条件后第一时间对该批货物实施了现场检验检疫、放行。

  据了解,当下进口羊肉产品绝大多数是冷冻肉。而冷鲜肉是指严格控制的0~4℃、相对湿度90%的冷藏条件下储存的冰鲜肉类产品。这类产品在放置16~24小时之后,蛋白质在酶的效果下发作氨基酸和风味物质,使肌肉变得娇嫩、多汁,具有丰厚的肉香味,便于人体消化吸收。相对于冷冻肉来讲,养分成分的丢失更少,并且风味也会显着更佳。

  记者了解到,进口冰鲜肉类需在配备有备案进口肉类存储冷库的指定口岸进口,而且对指定进口口岸检验检疫机构的检验检疫人员专业水平、实验室检测能力、检验周期等要求较高。为此,辽宁大窑湾检验检疫局一方面按要求调配好相关部门的人员、设备,与存储冷库企业协商,要求自查进口冷藏肉类备案存储冷库条件,及时使大窑湾口岸在具备进口冷冻肉类资质的基础上,完善进口冷藏肉类产品的资格。另一方面,积极指导企业顺利办理进口冰鲜肉类的进境动物产品检疫许可证等手续,以保证进口冰鲜类产品的后续进口流程更完备。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辽宁

辽宁大窑湾口岸首次进口冰鲜羊肉产品

记者今天从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 9月16日,一批从新西兰进口的冰鲜羊产品漂洋过海抵达辽宁大窑湾口岸,这是辽宁口岸首次进口冰鲜肉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