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最大最复杂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在南京开工

2017-09-20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暨绿地金融中心今天上午正式奠基动工。这标志着国家级江北新区中心区的打造正式拉开了发展帷幕。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规划建设地下建筑面积约145万㎡,总投资约200亿元。本项目最深埋深约46米,地下七层,包括商业大平层、交通大平层、市政综合管廊、地下车库、私人保险库、4条地铁线站台站厅层,建成后将形成稳定集约的“城市命脉”。南京绿地金融中心,总规模118万平方米,其中超高层主楼总高度550米,建成后将成为江苏全省第一高楼,成为江北新区新兴的地标性建筑。两大工程建成后将大力推动江北新区经济的发展潜力。

  江北新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设计方、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负责人介绍说:这个项目将管廊、交通、商业、轨道等在地下实现相连和整合,是国内规模大、功能非常全、技术和理念非常先进的项目,对资源的综合利用包括今后的运行管理,都提出新的课题,会有新的探索。很多国内CBD把地面和地下割裂,资源没法整合利用,城市道路割裂。该项目按照一体化的理念,打造一体化的地下建筑,把地面还于人,打造一个非常适合人的慢行、生态化的空间。还采取了一个共享的理念,整个的地下车库共享,今天奠基的绿地金融中心原来要造地下七到十层地下停车库,现在只需要四层。整个区域实现了去设备化的概念,设立了一个能源中心,不需要到处设锅炉房,下面有市政管廊,避免了道路的反复开挖。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缪瑞林,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中国葛洲坝集团、绿地集团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国内最大最复杂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在南京开工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暨绿地金融中心今天上午正式奠基动工。这标志着国家级江北新区中心区的打造正式拉开了发展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