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出末代皇帝民国京津旧影像

2017-09-20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9月2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9月20日,由故宫博物院和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共同举办的《影藏百年——末代皇帝民国京津旧影展》在伪满皇宫开幕。开幕式由伪满皇宫博物院副院长赵继敏主持,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任万平女士、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分别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故宫博物院的各位专家学者、博物馆界同行以及新闻届的朋友们。

  《影藏百年——末代皇帝民国京津旧影展》是在故宫珍藏的清末宫廷照片几万余张的基础上,精选一百多张展出。展览以民国时期,溥仪在北京紫禁城和天津日本租界地的生活为主要脉络,通过出生、宣统、逊帝和寓公四大部分的划分,向观众展示了溥仪从出生到成为中国最后一位皇帝、到退位仍以“宣统”名号生活在紫禁城,以及被逐出宫再到天津日本租借地生活的诸多历史信息,成为研究溥仪以及那个时代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

  本次展览为丰富观众观展体验,在展示百年前溥仪及其相关人物影像基础上,又灵活借助民国风格情景再造等展示形式,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项目,为观众营造“皇宫里的民国范儿”民国照相馆体验项目,力求扩大观众参与度,多重表达主题思想。展览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教育价值、文物利用价值、艺术欣赏价值、博物馆社会教育延伸价值和知识传播价值,在探索馆际交流和博物馆之间共享方面做出了更进一步的尝试。

  为满足广大观众对博物馆文化的长期需求,本次展览拟定向观众长期开放。欢迎观众朋友们到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参观地点位于伪满皇宫核心保护区缉熙楼院内。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吉林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展出末代皇帝民国京津旧影像

9月20日,由故宫博物院和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共同举办的《影藏百年——末代皇帝民国京津旧影展》在伪满皇宫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