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宁夏动漫节开幕 打造西北首家COSPLAY巡演平台

2017-09-23 18:03:00来源:央广网

  

  动漫节现场

  央广网银川9月23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AFN2017首届宁夏动漫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体育馆开幕动漫节立足宁夏、辐射西北,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搭建COSPLAY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宁夏动漫产业发展布局了良好开端。

 夺人眼球的Cosplay选手

  AFN2017设有双人赛、宅舞赛、团队赛及BABYCOSPLAY摄影秀等多项赛事活动,共设奖项20余个。动漫节还特邀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盛龙金奖舞台剧团队和15人以下冠军团队以及双人赛、宅舞获奖团队来宁表演,将为宁夏COSPLAY爱好者提供难得的观摩交流机会,提升宁夏COSPLAY表演水平。动漫节期间,还将举行动漫COSPLAY主题摄影活动,组织国内知名COSER和COSPLAY团队到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开展摄影活动,借助西夏区特有影视基地资源,结合COSPLAY二次元元素,为我区打造二次元城市名片。展会还邀请了动漫国家队——央视动画、中影动画、中国动漫集团、炫动卡通等知名动漫品牌联合参展。哔哩哔哩、快看漫画等著名二次元平台也将首次参展。

  

  现场演出

  作为西北首家引入中国国际动漫节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优秀作品巡演的动漫平台,AFN2017将着力发挥优秀动漫产品对社会公众特别是高校青年的巨大影响力和吸引力,培育和支持动漫爱好者投身动漫产业创新、项目建设中此外,为期3天的动漫节可拉动影视、化妆、服装、道具、餐饮、游戏、广告、传媒、动漫品牌授权、衍生品贩售等多类型行业的消费。同时,借助赛事可以起到宣传城市形象的效应。

 现场动漫涂鸦

  下一步,动漫节举办地银川市西夏区将逐年扩大动漫展会规模,定期举办动漫节活动,吸引全国各地城市的COSER参与。加快引入知名原创国产动漫品牌,形成动漫展会常态化发展学习CICAF 、CCGEXPO的专业会展模式,在四至五年形成动漫展会品牌效应力争将动漫节打造成为宁夏新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文化名片。  

   

  Cosplay表演  

   

  观众竞相拍照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宁夏;动漫节

首届宁夏动漫节开幕 打造西北首家COSPLAY巡演平台

今天上午,AFN2017首届宁夏动漫节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体育馆开幕。动漫节立足宁夏、辐射西北,为广大动漫爱好者搭建了COSPLAY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宁夏动漫产业发展布局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