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开启“湖天盛宴”

2017-09-25 23: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岳阳9月2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24日,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在洋沙湖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欢乐水世界开幕,以“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做活湘阴山水文章”为主题,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和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尽情领略风情独特、水韵淳美的“湖天盛宴”。

  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摩托艇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主办,吸引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逾100名选手参赛。赛事为期三天,竞赛项目分公开组和挑战组。公开组包括立式水摩公开级(JO)竞速赛、坐式水摩(RL1)竞速赛、水上飞人花样赛,挑战组主要是坐式水摩(RS1)竞速挑战赛。高水平运动员们将在闭合赛场进行竞速,并利用水上摩托在规定时间内展示空翻、潜水等高难度动作,以实现技巧性与创造性的高难度融合。

  本次赛事也是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及开幕式的重头戏。湘阴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镇江表示,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和起点,不断深化与各方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水上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并将湘阴水文化、水资源,拓展为休闲旅游的新亮点,提升为锦绣湘江的新名片,着力打造全省条件最优越的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以及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水上运动胜地,建设中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水上运动之都”。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五部部长姚新培认为,摩托艇运动是体育行业中的朝阳产业,它包含生命的活力与激情,给人们一种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时代精神。岳阳市湘阴县具有良好水上资源和开展水上运动的基础,此次国际摩托艇邀赛首次落户湘阴,必定为岳阳市为湘阴县增添更多的动感和活力。赛事主办方广东御金龙投资集团主席潘垚坤表示,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作为强大品牌号召力、行业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的一次顶级赛事,将成为“水上运动+旅游”模式的年度盛宴,开启水上运动行业先河,并将充分展现湘阴洋沙湖的水韵风情和时尚魅力,树立起推动水上文化、水上旅游、全民娱乐的典范,为湘阴洋沙湖的水上运动项目之全域旅游发展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推进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赛事期间还将举行2017中国FHM(国际)摩托艇水上丽人帮女郎选美大赛、“最美湘阴 我爱洞庭”摄影摄像大赛、南洞庭湖生态公益游、青山岛露营大会沙滩音乐节暨首届啤酒节等系列活动。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

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开启“湖天盛宴”

9月24日,2017中国FHM洋沙湖国际摩托艇邀请赛在洋沙湖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欢乐水世界开幕,以“体育赛事与旅游融合发展,做活湘阴山水文章”为主题,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和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尽情领略风情独特、水韵淳美的“湖天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