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奉节查获200余斤无“两章两证”猪肉

2017-09-26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钧文 刘新文)近日,记者从重庆奉节县食药监局了解到,永安食药监所在对所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及猪肉摊贩点对白板肉进行突击检查中,现场查封200余斤无“两章两证”猪肉。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根据《动物防疫法》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动物产品。但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利欲熏心,为降低经营成本,将猪私自屠宰后,不经检疫偷偷上市销售,给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带来严重的隐患。

  据悉,永安食药监所将对辖区内所有肉品经营商户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切实加强市面巡查力度,杜绝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流通渠道,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饮食环境。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两章两证;猪肉;重庆

重庆奉节查获200余斤无“两章两证”猪肉

近日,记者从重庆奉节县食药监局了解到,永安食药监所在对所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及猪肉摊贩点对白板肉进行突击检查中,现场查封200余斤无“两章两证”猪肉。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