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监测》通过广东质监局验收

2017-09-27 15: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9月2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梁志勇 陈小雁)日前,广东质检院牵头承担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监测》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质监局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由广东质检院、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共同承担。广东省质监局质监处处长余扬波主持了验收会。

  项目按照《广东省质监局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通过大量的产业及市场调研、信息采集、试验验证和研究分析,针对电动自行车着火、爆炸等原因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风险处置建议和措施,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省地方标准立项及制定。项目汇报首次采用图片展示和现场设备演示的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向专家组详细展现项目开展的全过程,并提出了针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集中充电的解决方案,现场对快速充电的智能充电桩进行了演示。

  来自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广州检测集团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验收组,充分肯定了该风险监测项目取得的成果,认为该项目对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的防控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和技术支撑,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广东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监测》通过广东质监局验收

日前,广东质检院牵头承担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监测》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省质监局专家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