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机场检验检疫局多项举措 保障“双节”离岛免税商品高效检验与质量安全

2017-09-28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毛卉 赵阳 臧金平)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保障离岛免税进口商品质量安全和节日期间美兰机场免税店的商品供应,满足黄金周期间离岛旅客的购物需求,该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和服务职能,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做好离岛免税进口商品的检验监管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实行弹性工作机制。通过制定周密的节前工作计划,安排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审单、查验等工作,确保任务、责任到个人,保证节前免税商品的检验工作高效完成。

  二是创新机制,转变查验工作模式。充分利用检验监管管理系统收集的数据信息,建立数据分析机制,强化风险研判,及时调整检验监管重心和监管方式,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是强化沟通,压缩工作流程时限。该局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共商对策,探索通关新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切实缩短进口商品的检验周期,保证节前企业增量进口的商品能够及时上架销售,同时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和技术保障优势,在确保科学监管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指导建议,深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促进离岛免税经济的发展。

  四是加强巡查,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对免税店商品的监督和检查力度,不定期巡查店面销售点,抽查上架商品的批件、标签、标注等内容是否符合规范,对食品化妆品、婴幼儿产品等重点商品等实行重点监管,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免税店商品的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海南;检验检疫;免税商品

海口机场检验检疫局多项举措 保障“双节”离岛免税商品高效检验与质量安全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保障离岛免税进口商品质量安全和节日期间美兰机场免税店的商品供应,满足黄金周期间离岛旅客的购物需求,该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和服务职能,多措并举,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做好离岛免税进口商品的检验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