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宾9月2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建设旅游经济强市的安排部署,兴文县全面启动兴文石海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省级景观资源与景观质量初步评审。

  据悉,在兴文石海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中,兴文县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兴文石海创5A领导小组。根据国家5A景区创建标准,兴文县与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建立县校合作机制,编制景区创建方案和规划,全面提升景观质量,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同时,兴文县将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相结合,策划了春季“踏春赏花”、夏季“田园休闲”、秋季“研学旅行”、冬季“非遗民俗”四季主题突出的乡村文化旅游“十二节”活动,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看点、季季有主题的旅游氛围,5A景区创建和城乡环境整治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了兴文县的整体旅游形象。

  此外,兴文石海还加强了与各地旅行社、游客集散中心、车友俱乐部等渠道商和蜀南竹海、峨眉山、乐山等景区的深度合作。

  据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兴文石海,核心景区14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国内最大规模地表石海景观、规模巨大的地下溶洞群、世界级的大漏斗,被专家誉为喀斯特地貌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