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毕龙高速公路今起正式通车

2017-09-29 15: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毕节9月29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七星关台林全举 胡秋婷 杜菲)贵州省毕节二龙关(二龙关为黔滇省界)的毕龙高速公路今天上午正式建成通车。毕龙高速总投资49.18亿多远,桥隧比达到60.57%。之前连接两地的只有一条弯曲狭窄的省道,但是由于车流量多造成路面坑洼不平,毕龙高速的开通,使两地间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据介绍,毕龙高速是云、贵、川三省又一重要省际高速公路通道,也是四川成都、宜宾、云南镇雄经毕节南下珠三角经济区、环北部湾经济圈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快捷通道。项目开通后,将对云、贵、川三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毕龙高速公路是规划中的四川宜宾经威信县、镇雄县至毕节高速公路的一段,起点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长春堡镇清丰村(通过清丰互通与毕威高速相连),途经七星关区三板桥社区、何官屯镇、水箐镇、青场镇,终点止于云贵两省边界的二龙关,全长37.01Km,路基宽度24.5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设有水箐、青场两处匝道收费站以及二龙关主线(省界)收费站和1处服务区(水箐服务区)。

  镇雄县与七星关区山水相连,经济往来密切。过去连接两地的公路标准低,弯急坡陡、路况差,仅70公里就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严重制约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司机刘先生:“以前从毕节出发要走两个多小时,现在我跑过来二十多分钟。太方便了!”  

  

  毕龙高速公路采用“BOT”+“EPC”+政府补助的建设模式,总投资49.18亿元,项目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9月通过交工验收。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贵州

贵州毕龙高速公路今起正式通车

贵州省毕节市至二龙关(二龙关为黔滇省界)的毕龙高速公路今天上午正式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