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春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三个90周年”升国旗仪式

2017-09-30 16:38:00来源:央广网

  

  图1、宜春学院重温入党誓词。

  央广网宜春9月30日消息(记者 雅萍)今年恰逢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纪念三个90年,喜迎党的十九大,江西宜春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邀请红军后人、老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向伟大的党和祖国献礼。

  宜春农专原党委宣传部部长、81岁高龄的老党员罗时灿老师,宜春医专原马列教研室主任、教授、红军后代79岁高龄的老党员侯守本老师,宜春学院原党政办公室调研员、70岁高龄的老党员张传和老师专程回到学校参加此次活动。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长李雪南,党委副书记胡国瑞等领导以及40名学生党员代表、3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其中有近百名00后代表笔直肃立在国旗下,对国旗行注目礼。

  

  图2、百名00后青年在国旗下听红军后代讲述党史。

  在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党旗缓缓入场。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持立正姿势,面向党旗,右手握拳,举过右肩,在红军后代、老党员代表侯守本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庄严承诺。随后,三位学生团员代表向三位老党员教师代表敬献鲜花,感谢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燃烧激情、无私奉献。团员代表胡魏庭同学发言,号召青年团员向优秀党员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仪式结束,三位老党员教师给学生党员和青年团员代表讲起了自己和党的故事。红军后代侯守本老师深情地讲述父亲侯世俊烈士积极参军不幸英勇牺牲的故事。听着侯老师娓娓道来的英雄事迹,14体教1班的陈鹏同学感慨:“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守护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让党旗更加鲜艳。”即使至亲相继离去,年幼的侯守本也没有自暴自弃,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健康成长。历时21年,用32封入党申请书表入党决心,最终在1979年6月15日成为共产党员。回想起自己艰辛的入党历程,侯老师告诫同学们要珍惜现在入党的机会,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准备。侯老师语重心长地说,“无私方能无畏,心纯固然身正,党和国家的事业有目前的成果来之不易,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争取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啊!”

  其他两位老党员教师也回顾了自己学习时期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为理想和信念不懈努力。当得知罗时灿老师是一位党龄长达61年的老党员时,在场的学生党员和00后团员表示由衷敬畏。

  

  图3、学生献花。

  听完老党员的教导,英师1班的共青团员曾佳美表示,自己很羡慕已经是党员的学长学姐,接下来也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

  从领誓人红军后代侯守本老党员坚毅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艰苦朴素、团结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对国家的忠贞品质;从40名学生党员洪亮的声音中,可以听出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和骄傲,以及他们当时入党的初心和为党奉献全部的信念;从300余名团员青年肃穆的神情中,也可以体会出他们内心的激动和澎湃,以及迫切加入党组织的意愿和决心。活动主办方、团委组宣部部长张远丰表示,“今天的仪式,对在场的所有人来说,都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相信党的红色基因有了后辈的代代传承,党旗将永不褪色。”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宜春学院;升国旗;仪式

宜春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三个90周年”升国旗仪式

今年恰逢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为纪念三个90年,喜迎党的十九大,江西宜春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邀请红军后人、老党员教师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向伟大的党和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