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开州区法院运用微信送达诉讼文书受好评

2017-10-03 2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泉)近日,重庆开州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在办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根据原被告双方的意愿,巧妙运用微信向被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及相关诉讼文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最终促成矛盾妥善化解,受到当事人好评。

  在办理原告陈某诉被告徐某离婚纠纷一案中,承办法官与原告沟通了解到,原被告之间感情不和,聚少离多,本打算协议离婚,但是对子女的抚养费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原告陈某向法院起诉后,承办法官立即与被告徐某联系,得知被告居无定所,常年在外地跑货运,无法接收法院法律文书。被告徐某对于妻子的离婚请求没有异议,由于工作地点不定,且工资收入很低,他无力支付两个子女每个月2000元的抚养费,请求法院结合实际情况,依法裁判。

  考虑到原被告之间对于离婚并不存在分歧,对子女抚养费问题有调解的空间,承办法官在核对被告徐某的身份信息及电话号码和征求被告的意见后,采用微信送达的方式,将起诉状副本及相关诉讼文书发送到徐某的手机微信中。徐某接收相关材料后,承办法官又按照其要求将书面材料寄到被告指定地址。在随后的沟通中,徐某通过微信向法院提交了书面答辩状,同意离婚并提出抚养费标准确定为每月1000元的请求。承办法官随即与原告取得联系,在反复沟通后,原被告最终好聚好散,并从有利于子女健康成长的角度确定了合适的抚养费和探望方式,案件的化解方向得到明确。两天后,徐某专程从广东赶回开州,在调解笔录和送达回证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区人民法院在家事审判试点工作中,严格落实最高法院关于加强民事送达工作的意见要求,结合案件情况,巧妙利用微信、QQ、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当事人送达诉讼文书,提高办案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重庆;微信送达;诉讼文书

重庆开州区法院运用微信送达诉讼文书受好评

近日,重庆开州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法官在办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中,根据原被告双方的意愿,巧妙运用微信向被告送达起诉状副本及相关诉讼文书,减轻了当事人诉累,最终促成矛盾妥善化解,受到当事人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