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水城站职工防止路外伤亡事故

2017-10-04 21:09:00来源:央广网

  

  水城站职工防止路外伤亡事故。

  央广网重庆10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孔维丽娅 汤君禄)10月2日22时43分,六盘水车务段水城站调车长蒲文海在出务作业时,在调车组门口发现4道道心有一名女性疑似酒醉路外人员行走,蒲文海立即通知车站值班员曾正灏,车站值班员曾正灏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滥坝站铁路派出所值班室,并通知各次列车司机注意瞭望,该站副站长汤君禄及时到站协助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该路外人员带至派出所。

  双节期间,水城站在狠抓行车安全的同时,针对路外安全隐患的多发季节,采取多项防范措施,严防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水城站职工防止路外伤亡事故。

  当日23时2分,该站助理值班员张东海出务接发列车时,发现站台六盘水方向有两名路外人员,23时3分连结员陈顺林发现26道六盘水方向有两名路外人员,23时15分连结员徐朝兵发现12道贵阳方向有两名路外人员。经询问,此6名人员均为上述女性的亲属,车站助理值班员及调车组人员将6名人员送至派出所,在此期间,该站车站值班员曾正灏通知接发的各次列车司机注意瞭望,防止了路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该站把路外安全工作摆在行车安全的重要位置,并在车站中开展“视行人为亲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增强防伤意识和能力。在此基础上,该站还联合公安、工务等部门共同制定了防止路外伤亡措施,完善路外安全防控奖惩制度,激励车站值班员做好路外联防互控工作,力争将路外伤亡隐患降到最低。(汤君禄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水城站;职工;伤亡事故

水城站职工防止路外伤亡事故

10月2日22时43分,六盘水车务段水城站调车长蒲文海在出务作业时,在调车组门口发现4道道心有一名女性疑似酒醉路外人员行走,蒲文海立即通知车站值班员曾正灏,车站值班员曾正灏接到通知后立即通知滥坝站铁路派出所值班室,并通知各次列车司机注意瞭望,该站副站长汤君禄及时到站协助派出所值班民警将该路外人员带至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