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青春颂祖国:高校学子升国旗诵读红色经典迎国庆

2017-10-05 0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0月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黄晖 苏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祖国,您五千年的岁月写满了数不清的纷争”“我们和您一道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和您一起跨入一个崭新的纪元”……10月1日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68周年华诞之际,赣南师范大学举行“喜迎十九大,青春颂祖国”国庆升旗仪式暨红色班级红色经典朗诵活动,歌颂伟大祖国,祝福伟大祖国,表达了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决心。

  早晨7时30分,该校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排成整齐的方队,全体肃立,行注目礼。

  随后,该校12个红色班级的300 青年大学生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李大钊同志名言和《祖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诗词等,接受了仪式洗礼,共同庆祝伟大祖国68岁生日快乐。

  “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把好成才方向;传承革命之志,当好红色传人;增强担当意识,建功红色青春。”该校党委副书记胡龙华在活动讲话中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及红色班级同学们珍惜荣誉,培育具有“信念坚定、作风扎实、专业过硬、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精神特质的红色传人,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退伍那天,卸衔仪式上大家全体起立,唱国歌,一张嘴眼泪就止不住地流……”该校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张心怡同学是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的一名退伍女兵,今年9月1日刚结束两年的军旅生活。国旗下的讲话中她表示,青年大学生必须肩负责任,学会担当,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红色班级先后参观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及中央苏区红色文化育人与探索成果展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高校学子;升国旗

喜迎十九大,青春颂祖国:高校学子升国旗诵读红色经典迎国庆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祖国,您五千年的岁月写满了数不清的纷争”“我们和您一道迎来了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和您一起跨入一个崭新的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