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夜里海豚搁浅 海南东方警民协力用树枝制担架救回大海

2017-10-07 1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方10月7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曾群飞 张强)重约200斤,长达2米的海豚夜里搁浅海滩,边防民警联合现场群众用树枝制作担架,将海豚救回大海。10月2日晚,海南东方市四更边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头搁浅海豚获“点赞”。

  2日晚20时28分,四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在四必弯海边发现一只搁浅的海豚。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四必弯海边,但是距海豚搁浅的位置还有几公里距离车辆难以到达,于是该所民警搭乘群众驾驶的摩托车前往海豚搁浅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搁浅的海豚喘着粗气,皮肤已经变得干燥,随时有生命危险。民警当即决定联合在场群众将海豚送回大海。

  海豚目测有2米多长,重约200斤,由于体重比较大,身上的粘液湿滑,徒手很难将其抱起,难以搬运。眼看海豚奄奄一息,现场众人也是面露焦急之色。

  情急时刻,民警灵机一动,招呼现场众人用海边的松树枝做成担架,设法将海豚运回海里。众人拾柴火焰高,大伙儿用树枝兜起海豚,手托着海豚的头部和尾部,一步一步将海豚送到了海边。熟悉水性的渔民还亲自下海,将海豚拖到了深水区。

  据当地渔民介绍,在四必湾海边一带常可以看到海豚逗留,搁浅的海豚极有可能是因在晚上退潮时未及时游回深水区导致被困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东方;海豚;搁浅

夜里海豚搁浅 海南东方警民协力用树枝制担架救回大海

10月2日晚,海南东方市四更边防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头搁浅海豚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