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金周期间 重庆铁路警方查获违禁品近五千起

2017-10-08 12: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通讯员杨佳燕)近日,铁路重庆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南场安检口查获旅客曾某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内,有一把管制刀具(刀刃长17厘米,刀尖小于60度)。

  曾某交待,准备乘坐当日K335次列车从重庆北前往赣州,刀具是在大足游玩时作为纪念品购买的。警方依法对其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并收缴管制刀具。

  重庆铁路公安处今介绍,为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重铁警方管辖范围内的四十余个客运车站派出所严格按照安检规定,认真落实“旅客人人过手检,物品件件过机检”的基本要求,启动列车“二次安检”和小件寄存“开包手检”措施,加大对危险、违禁品的查堵力度。严格遵循“逢液必检”要求,合理布置安检岗位,固定专人对进站液体全面检查、验视,严防易燃液体漏检失查。

  据重铁警方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查获各类危险(违禁)品4777起,行政拘留3人,罚款7人,旅客携带的违禁品多为管制刀具、发胶和其他钝器等。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重庆;铁警

黄金周期间 重庆铁路警方查获违禁品近五千起

近日,铁路重庆北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南场安检口查获旅客曾某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内,有一把管制刀具(刀刃长17厘米,刀尖小于6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