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赴泰国与各界共商“一带一路”等话题

2017-10-10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记者周伟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两天前从印度尼西亚转到泰国,继续就“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两个主题进行推广和交流。

  泰国是东盟的主要成员国,香港和东盟的贸易协议已经完成谈判,将来港泰投资和贸易关系会更为密切。

  在泰国期间,梁振英和泰国的大企业家、泰港商会、香港商会和智库会面,各界对两个主题都很感兴趣,而且都很愿意参加相关工作,尤其是想利用香港作为与大湾区合作的“超级联系人”,但对具体情况所知不多。梁振英表示,香港人对泰国的发展策略和大型发展计划,包括“东部经济走廊”、中泰通道等也是不大了解。因此我们双方都要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和说明工作,而且要寻找在多方面合作的切入点和连接点。

  梁振英也表示,东南亚各地的发展,会为香港的青年人提供很好的事业发展机会,大家要不断鼓励青年人实地认识事业发展的新跑道。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香港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赴泰国与各界共商“一带一路”等话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两天前从印度尼西亚转到泰国,继续就“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两个主题进行推广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