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益阳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17-10-12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10月12日消息(记者尧遥 益阳台记者曾萃)10月10日,湖南省益阳市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益阳市各高校的1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城市学院的巢雅宜夺得冠军。

  本次演讲比赛与国防教育紧密结合,围绕“爱我国防”的主题,在各高校选拔赛的基础上,共有12名选手跻身决赛。他们中间既有渴望参军的大学生,又有经过军营洗礼重返校园的“老兵”。比赛中,演讲者以《承军人之志,扬我国威》《我骄傲,我当过兵》《由叙利亚儿童引发的思考》等主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情感饱满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防的思考和报国之志。

  来自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谭志勇举了王伟和毕淑娟两个例子,“不论是英勇壮烈还是边疆坚守,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去学习。”谭志勇称,从这些人身上他学到了“保卫国家,人人有责”。

  “从他们的身上,我们能看到祖国的未来,感受到民族的希望。”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表示,12名优秀大学生站在台上为国防鼓与呼,展示的不仅是演讲技巧与才能,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年轻人对国防的爱与关心。

  胡立安指出,要在全市青年朋友中把“爱我国防”的精神宣传开来,加强对各阶段学生的教育,鼓励他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唱响国防教育主旋律;二是要融入时代使命,打造校园国防教育主阵地;三是要广泛开展活动,营造校园国防教育浓厚氛围。” 胡立安号召青年学生以史为鉴,将青春热血、聪明才干融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潮流,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奋力拼搏,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演讲比赛

湖南益阳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10月10日,湖南省益阳市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益阳市各高校的1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湖南城市学院的巢雅宜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