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建渝贵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年底前开通运营

2017-10-12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引人注目的渝贵铁路现已全线建成,今起正式开展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

  据悉,此次联调时间约为75天,对轨道、路基、隧道、桥梁、通信、信号、噪声振动等13个项目开展全面、精确测试,待一切正常后,即开通运营。

  渝贵铁路正线线路长约367公里,桥隧比超过75%,设计时速200公里,设重庆西、綦江东、桐梓东、遵义东、息烽、贵阳北等12个车站,日均客车输送能力超过80对。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通知,这条自重庆西至贵阳北的快速铁路,正式命名为渝贵铁路,此前的渝黔快铁名称不再使用。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到贵阳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0小时以上缩短至2小时以内。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渝贵铁路

新建渝贵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年底前开通运营

记者从重庆铁路部门获悉,引人注目的渝贵铁路现已全线建成,今起正式开展联调联试,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