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铁路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

2017-10-12 13: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吴德君)“荣誉证书和奖金送到工作岗位了!”今天,在执勤一线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威铭等7名同志收到了由武汉铁路公安局颁发的十九大安保“每周之星”荣誉证书和300元人民币的奖励。这是该局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奖励条令》和《武汉铁路公安局表彰奖励工作规范》,在“十九大”安保期间启动的战时表彰奖励机制。

  民警李威铭在10月2日站区客流量突破10万人大关的时候,急旅客之所急,不到1个小时就帮助贵阳籍旅客刘先生找回遗失在厕所里装有7000元现金及重要证件的背包,因此受奖。

  战时表彰奖励工作,是对特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进行一事一奖、即时兑现的工作机制。此次,武汉铁路公安局采取送奖到一线、到岗位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战时表彰立竿见影的激励作用,着力营造广大民警争先创优、拼搏奉献的浓厚氛围。

  在十九大安保工作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武汉铁路公安局发布了局长1号令——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攻坚决战,全员停休、干部在位,民警在岗,执行最高等级勤务。并下发严格规范执法行为,严禁冷硬横推,严防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7项严明十九大安保战时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暴恐等重大案事件,防止危险人、危险物流入北京等5个坚决防止。

  1号局长令、7项工作纪律、5个坚决防止严管民警执法服务行为,战时表彰奖励激励民警精会神抓工作,集中力量抓落实,立足岗位履职责,更好地为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出行平安保驾护航。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武汉

武汉铁路公安局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

“荣誉证书和奖金送到工作岗位了!”今天(12日),在执勤一线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李威铭等7名同志收到了由武汉铁路公安局颁发的十九大安保“每周之星”荣誉证书和300元人民币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