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首批公共法律服务站挂牌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7-10-12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今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沙依巴克区八一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同时揭牌成立。今后,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办理公证、司法鉴定、律师咨询等多项法律服务。

  上午十一点,八一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正式揭牌,这个公共法律服务站是依托八一街道司法所建立,将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职能整合起来,集中受理和解决群众的法律服务事项。八一街道司法所所长阿依古丽·阿不都拉介绍,比起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站的业务更全面。阿依古丽·阿不都拉:“我们这里有司法鉴定、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反正各个方面,居民不用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很多项目的法律服务,直接在我们所里就可以处理完。”

  在安宁渠镇,村民阿西丁·库尔班得知安宁渠镇公共法律服务站运营了,便早早的就来这里准备办理房产公证业务,他说以前要办理公证得赶到市区或者米东区才能办理,现在可方便多了。

  目前,乌鲁木齐市首批建立的四家公共法律服务站已经全部挂牌成立,分别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天山区、沙区和乌鲁木齐县。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公共法律服务站就是要为百姓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张自敏:“过去司法所承担的职能更多的可能是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这一次我们把司法鉴定、公证等业务增加进来了,过去老百姓如果打官司可能要到处找律师找公证,现在不用了,到公共法律服务站,跑一趟就可以解决问题了,我们也是对司法所一个新的转型,满足各族老百姓的法律需求。”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乌鲁木齐;法律;服务

乌鲁木齐首批公共法律服务站挂牌 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公共法律服务站和沙依巴克区八一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同时揭牌成立。今后,各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办理公证、司法鉴定、律师咨询等多项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