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走心“把细哥”立功获嘉奖

2017-10-13 10:23:00来源: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走心“把细哥”立功获嘉奖(央广网发 周兵 李国建摄)

  央广网重庆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周兵 李国建)“快看,作业走心的‘把细哥’立大功了。”“确实厉害,而且还获得段级嘉奖。”10月12日,在成都动车段乘务车间培训室,随车机械师们不禁为之竖起大拇指。

  职工们口中的“把细哥”是同事许静,由于工作非常细心而得名。10月3日凌晨3点,许静像平常一样对动车组出库前例行检查,他仔细查看IDU,这时随身携带的对讲机里传来了调度焦急的声音:“0D7847次机械师,准备好没有?还有10分钟就到出库时间点了。”许静目光凝视着IDU,冷静地回复:“请稍等,系统和运行状态还没确认完毕。”当许静确认到最后一条信息时,IDU突然弹出一则消息:00车报未下发指令实施了制动、BCU故障、MB03B故障、紧急制动EB故障。根据自己的值乘经验和敏锐的“嗅觉”判断,他意识到故障非同小可,于是立即汇报该段应急指挥中心,并马上开展应急处置。

成都动车段走心“把细哥”立功获嘉奖(央广网发 周兵 李国建摄)

  掌握情况后,该段果断启用备用动车组担当相关交路,并组织技术人员对故障进行抢修,及时有效地防止了动车组带“病”上线,保证了运行安全。

  双节期间,成都动车段有着304名像许静一样的随车机械师放弃了和家人、朋友共庆佳节的机会,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按标作业,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动车组的运行安全。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把细哥

成都动车段走心“把细哥”立功获嘉奖

“快看,作业走心的‘把细哥’立大功了。”“确实厉害,而且还获得段级嘉奖。”10月12日,在成都动车段乘务车间培训室,随车机械师们不禁为之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