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部全科医生题材长影新片《你若安好》即将全国公映

2017-10-13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你若安好》,10月17日将在全国公映。电影聚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关注了当代医疗改革的发革成果。由著名电影剧作家赵葆华编剧,著名导演刘抒鹃执导。

  电影《你若安好》由长影集团携手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等共同出品,实力派演员保剑锋、隋源领衔主演,孙茜、田牧宸、李木子、翟小兴、袁霞、嘉央桑珠联合主演。它讲述了阳光女孩金闪闪作为全科医生规培生的成长故事。刻画了老中青三代医生对医疗事业的执着,展现了全新的医患关系理念和百分百努力的医者仁心。主演保剑锋对影片充满期待:“希望大家通过这部片子看到医改以后,整个医疗系统的变化。最重要的是医生和患者观念上的改变。感谢白衣天使,你若安好,中国会更好!”编剧赵葆华认为,中国银幕很少看到讲述医生的好作品,“带着这份业界和时代的嘱托,我们用一年时间,改了12稿,最终才有了《你若安好》这个故事。”

  该片聚集了观众喜爱的老中青三代演员,包括田华、谢芳、陶玉玲、于慧、刘之冰、张光北、居文沛、阎青妤、赵保乐等40余位演员友情出演。公映前,多位满头银发的老艺术家集体亮相,为《你若安好》宣传助阵。田华初登银幕,就是在长影拍的电影《白毛女》中扮演“喜儿”。89岁高龄的她,讲话依然铿锵:“虽然我的戏份不多,几个钟头就拍完了,但是我把她作为我一生当中的主角去认真对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讴歌,始终不敢忘!”

  《你若安好》秉承长影“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为民族铸魂”的创作理念,直面“医患关系”这一民生热点,人物有血有肉,医生救死扶伤的奉献精神真实表达给观众,传递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正能量,用文艺精品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医生;电影

国内首部全科医生题材长影新片《你若安好》即将全国公映

国内首部以全科医生为题材的主旋律电影《你若安好》,10月17日将在全国公映。电影聚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关注了当代医疗改革的发革成果。由著名电影剧作家赵葆华编剧,著名导演刘抒鹃执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