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珍贵水书书法长卷在株洲火车站失而复得

2017-10-13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3日株洲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刘晓然)10月11日10:20分,中国水书书法艺术家王天国激动地握着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手说:“株洲站彩虹服务中心架起的是一座连心桥,株洲站就是旅客心中的家,终生难忘!”

  王天国是山东威海中华美术研究院院长,致力于水族古文字的书法艺术创作10月11日,王天国携带一件名为“水书星云大师法语”的50米长卷墨宝,乘坐K948列车前往江苏宜兴大觉寺美术馆参加展出。然而,就在株洲站换乘K1558次列车时,王天国不慎将珍贵墨宝落在K948列车上,他顿时急得团团转,这可是凝聚了他在贵州水族区16年创作心血的展作品啊!

  出站后,王天国找到车站广场值勤民警,民警告诉他:“快找彩虹服务中心!”株洲站彩虹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黄陆获悉情况,一边安抚王天国,一边立即联系站台领班陈继东

  幸运的是,当时K948次列车尚未发车,陈继东立即进入9号车厢22号下铺将王先国的水书长卷找了来,物归原主。

  10:30分,K948次列车正点开出,王天国也顺利换乘K1558次列车前往宜兴。

  株洲站彩虹服务中心是株洲站服务品牌,是24小时进行重点旅客线上预约、线下帮扶,接受旅客投诉等承载多种便民功能的服务场所,每年帮扶重点旅客均在5000人次以上。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湖南

珍贵水书书法长卷在株洲火车站失而复得

10月11日10:20分,中国水书书法艺术家王天国激动地握着株洲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