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本月举行

2017-10-13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于10月21日至27日举行,为期7天。这是上海举办的一场有国际影响力的、以“保护自然、科学发展”为核心的大型科普公益活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环境保护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以“记录自然、感受自然、揭秘自然、呵护自然”为永恒主题,本届特定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届保护周启动仪式将于10月21日上午9:00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将对本届自然保护周重点活动进行展示,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号召市民共同保护自然,名人论坛的演讲嘉宾将集中亮相并获颁荣誉证书。仪式将紧密结合市政府积极推进的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以注入三江源清水的方式正式启动本届自然保护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生态现状,切实保护、积极改善自然环境。

  据了解,本届保护周推出九大主题活动,分别为:“名人讲坛”、“人与自然——探究”青少年主题活动、“人与自然——汇聚”科普场馆主题活动、“人与自然——传播”旅游主题活动、“人与自然——银屏世界”主题电影展映活动、“人与自然——发现”主题摄影展、“人与自然——同行”手机随手拍大赛、“人与自然——川流上海”水环境保护活动和“人与自然——生态践行”活动。

  保护周期间九大主题活动将分别在博物馆、科普场馆、科普教育体验基地、环城绿带、动植物园、森林公园、环保主题公园等地落地开展,前期预热宣传活动已陆续走进我市人流量密集的机场、商场自然保护周举办期间,组委会还将与东航、南航、国航等窗口单位合作,开展“自然主题特色航班”,进一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经过连续两届的精心培育和发展,“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已成为广大市民了解自然、亲近自然、呵护自然的重要平台。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这一自然保护盛典,进一步推广普及自然保护的科普理念,扩大这一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受益面,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把热衷于自然保护和环境保护的各方力量及优势资源汇集于此,并逐步把一批重量级、高水准的组织、机构和个人吸纳到“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这个大平台上来,以国际视野推进上海科技科普与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上海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本月举行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将于10月21日至27日举行,为期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