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天长市跻身2017年度全国百强县

2017-10-13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13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刘兴民)日前,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同时,还发布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安徽天长市排名第94位。
  近年来,天长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一直稳居安徽省十强、中部百强,连续三年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今年上半年,该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1.5亿元,增长8.8%;规模工业增加值91.1亿元,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187.5亿元,增长17.5%;财政收入23.5亿元,增长13.1%。
  据了解,天长实施工业攻坚,该市设立了5亿元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和9亿元的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3家,全市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3家。在农业攻坚上,天长新增农业“三品”7个,农业“院士工作站”1家。土地流转面积增加1.42万亩。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22个、家庭农场109家,新增绿色食品7个,61家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值53亿元,增长12%。
  此外,旅游攻坚也加速推进。据介绍,天长市紧紧围绕“三湖两山一岗”,推动重点旅游景区建设。龙岗古镇保护与开发工作扎实开展,1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正在修缮之中;高邮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按照PPP模式进入程序化推进;金牛湖新城建设正在谋划之中,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近65.9万人次,旅游业综合收入超7.2亿元。
  截至6月底,该市共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投资项目178项,完成投资61.8亿元,同比增长16.8%。上半年全市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75.6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初显,强强光伏、拓源生物、汉旗新材料等一批项目成功签约,众鑫科技挂牌“新三板”,总数达9家。
  通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施老城改造提升和新城功能完善,组织实施城建项目62个,开工建设36个,完成投资8.7亿元。新增绿化面积近30万平方米,提升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6月20日,天长获批第二届安徽省文明示范县(市),位居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个县级提名城市中第一名。
  通过两项国字号改革为突破,天长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作为全国4个示范县(市)之一,医共体和分级诊疗模式取得初步成效,较好的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农村综合改革上,顺利完成铜城镇龙岗社区、杨村镇光华村、汊涧镇长山村“三变”先行试点,目前正在总结试点经验。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安徽

安徽天长市跻身2017年度全国百强县

日前,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同时,还发布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等榜单。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安徽天长市排名第9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