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线反映现场处置太原综合广播直播聚焦大气污染防治

2017-10-13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013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太原台记者黄英 赵凤香)今天上午10时,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钢铁集团、太原市城管委、太原市环保局、太原市环卫局、太原广播电视台主办,FM91.2太原综合广播承办的“铁腕治污进行时”大型现场直播在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太钢集团举行。

  本次“铁腕治污进行时”现场直播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除开通热线电话5678912 QQ、微信等接收听众现场反映问题,太原手机台、360水滴直播、蜻蜓FM“音视图文”融媒体等还进行了同步直播。节目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太原市“铁腕治污”百日攻坚战的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反映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引领和带动全体市民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直播活动中,两位市民现场通过热线电话反映身边的环境问题:

  “我住在富力城A3号楼,我们居民楼南边有一个铁锅鱼的饭店烟尘污染影响我们”;“我想反映一下漪汾小区很多装修了家以后把烂家具堆在门口,很长时间没有人管。”

  接到群众反映后,太原市环保局、市环卫局现场待命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反映地点实地落实解决问题,太原综合广播记者跟随采访。

  直播还未结束,记者就发回了执法人员对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我是912记者剑锋,这里确实存在听众反映的油烟问题,执法人员刚刚要求饭店的负责人把火炉全部更换成电磁炉等清洁燃料。同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

  “我是912记者赵添,现在环卫局的执法车已经来到现场,并将垃圾搬上了车,然后进行处理。”

  八河治理工程是太原市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直播过程中,太原市城管委计划建设处处长冯建文介绍了治理进展情况:“今年五月中旬开始陆续进场施工,目前工程已经完成70%以上,现在施工单位正在倒排工期,力争年底前完成。”

  此外,太原市行政执法总队、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通过直播分别介绍了太原市城六区中环内无主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清理情况和太原市各建筑施工工地环保设施“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据了解,今年年初,太原市被环保部确立为“2+26”城北方清洁取暖城市。此次直播目的主要是落实山西省市领导对太原污染防治的指示,针对太原市承担的任务分解,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实现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聚焦、再集中、再提升。

  供暖季即将到来,针对市民关心的太原市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会有怎样的改善问题,市环保局局长窦力奋表示:“今年秋冬季太原大气环境质量的目标是市区PM2.5和二氧化硫的平均浓度要下降25%,重污染天气的也要下降20%。”

  直播最后,太原市环保局局长窦力奋、市城管委主任张利和市环卫局局长侯森分别向全体市民做出空气质量改善的庄严承诺:

  “环境质量改善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群防群策,系统治理,加大攻坚行动方案的落实,坚决打赢铁腕治污蓝天保卫战。”

  “太原市城乡管委全系统8000多名干部职工,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今年的八河治理和集中供热等各项工作。”

  “我是环卫局局长侯森,我承诺坚决认真贯彻太原市委市政府关于改善省城空气质量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

热线反映现场处置太原综合广播直播聚焦大气污染防治

今天上午10时,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钢铁集团、太原市城管委、太原市环保局、太原市环卫局、太原广播电视台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