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鄯善用活惠民政策 助力精准脱贫

2017-10-13 17: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鄯善10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 通讯员阿不来提江·阿不力米提)新疆鄯善县民政局驻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里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发挥自身优势,用足用好用实各项惠民政策,打好兜底保障政策“组合拳”,采取“城乡低保+特困对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综合施策”的工作措施,助力精准脱贫。 

  一大早,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里村村民买然木尼牙孜汗老人就拿着装裱好的“感谢信”来到了洋海尤库日买里村村委会,她们要把“感谢信”亲手交到驻村工作队干部手中。 

  买然木尼牙孜汗·卡孜木老人是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村三组的五保户,今年五月份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老人家的院内一直没有凉棚,而且房屋建在原有的旧窑洞上,地面下有空洞,需要修整。搭建凉棚、整修房屋需要6000元对于老人来说是笔不小的费用。 

  驻村工作队一直把老人的困难牢记在心,在申请到为民服务专项资金后,工作队协调村两委、热心村民,为老人搭凉棚、修整房屋。买然木尼牙孜汗·卡孜木老人十分感动,竖起大拇指说道:“在党的关怀下,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党的恩情我永远记在心里。” 

  今年96岁高龄的吐尔地尼亚孜·托乎提老人,8年前患上了脑梗塞,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县民政局协调为老人申请到一辆轮椅,并安排驻村干部定期到吐尔地尼亚孜·托乎提老人家,帮老人做康复运动,看到老人能慢慢走两步路了,大家的心里也欣慰了。吐尔地尼亚孜·托乎提:“非常感谢党培养的干部,像自己儿女一样照顾我,感谢他们。” 

  驻村的意义是什么?是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为群众解决每一件难办的事。鄯善县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村工作队是这样理解的,也是这样做的。鄯善县民政局驻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村工作队队长吾拉音·阿布来:“在我们工作队的眼里村上无小事,今后我们工作队会继续发挥民政优势,多办实事、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新疆

新疆鄯善用活惠民政策 助力精准脱贫

新疆鄯善县民政局驻吐峪沟乡洋海尤库日买里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发挥自身优势,用足用好用实各项惠民政策,打好兜底保障政策“组合拳”,采取“城乡低保+特困对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综合施策”的工作措施,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