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今日开赛

2017-10-13 18: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凡 郑州台记者殷洁、周林林)今天上午,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政府、河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比赛,在郑东新区龙湖赛场启幕。来自俄罗斯、瑞典等13个国家的世界摩托艇顶尖高手汇聚这里,演绎“速度与激情”的水上赛事。

  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高,最刺激和最有吸引力的摩托艇大赛,同样是全球摩托艇赛事当中,参与国家及赛艇数量最高的赛事,这也是郑州第一次承办如此高水平、高规格的水上极速项目。郑州站的比赛共历时三天,分别为配对淘汰赛、直线极速赛和标准绕圈赛,比赛共设置两个直道、两个90度的弯道和两个180度的弯道以及一个减速弯道和一个长距离赛道。

  

  由于X-CAT摩托艇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而且摩托艇造价和维护费用也非常高,所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选手能够参赛。不过本次比赛,将会有一条由世界优秀选手驾驶“郑州号”摩托艇出现在比赛中,“本土作战”的“郑州号”也将夺冠定为自己的目标。

  “郑州号”是参加本次大赛的10号艇,通体白色,在艇身两侧写有醒目的中英文的“郑州”,字的右侧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字的上方,还有一行小字:“中国之中 商都郑州”,言简意赅地将郑州的特色描述出来。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将驾驶“郑州号”的选手是一对跨国组合:来自意大利的John和来自瑞典的Joakim。

  

  据了解,除了正式比赛之外,赛前和比赛间隙,组委会还将安排水上飞人、艺术滑水、水上高速花样摩托艇赛等表演项目。让观众在体验极速竞赛的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享受到更多水上运动的乐趣。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河南

2017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今日开赛

今天上午,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政府、河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