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中小担集团增资66亿元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

2017-10-13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刘茂炀)记者获悉,深圳龙华区、深投控增资中小担集团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据记者了解,中小担集团此次增资人民币66亿元,其中,中小担集团原股东深投控增资人民币41亿元,深圳市龙华区政府以区属企业深圳市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增资人民币25亿元,本次增资到位后,中小集团净资产将于年内达到100亿元,无论资本体量、服务规模、风控水平、信用等级,都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中小企业企业金融服务集团。

  增资完成后,中小担集团将在进一步巩固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业务链条向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融资租赁、消费类金融等延伸,构建以担保业务板块为基石,科技金融、股票质押、电子票据、资金业务、互联网金融、产业服务、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业务板块相配套的全方位、多品类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创新生态圈,专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的融资服务。

  中小担集团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累计担保规模达2200亿元,累计服务中小企业超万家,累计服务项目超过24000个。

  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数量为7000万家,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数量为135万家,融资需求旺盛,中小担集团使命任重而道远。通过增资扩股,中小担集团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双创”企业的扶持力度将进一步扩大。中小担集团将通过零距离、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为更多中小微企业争取低成本、高效率的资金,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

深圳中小担集团增资66亿元 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

记者获悉,深圳龙华区、深投控增资中小担集团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