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就业扶贫出新招 脱贫救困暖人心

2017-10-17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今天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大连市举办大型就业扶贫专项活动,共组织用工企业252家,提供岗位4090个,吸引近千余人入场。截止今天下午活动结束,共接受简历约500份,达成求职意向约200人。

  今年以来,大连市大力探索新时期就业扶贫的新模式,重点帮助来连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全市结合当前就业扶贫工作实际制定了就业扶贫工作规划,以4年为期分阶段完成就业扶贫工作任务,同时提出9项就业扶贫重点工作:即建立动态数据库、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帮扶和精细服务、职业培训、专项行动、劳务协作、遴选就业扶贫基地、加强低收入村帮扶力量、互联网+就业扶贫等,集成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为来连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就业、生活、医疗等方面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大连还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的企业,择优推荐4家企业为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为就业扶贫基地提供用工指导和就业服务,了解掌握吸纳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情况,按规定落实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政策等,促进全市企业参与到就业扶贫的工作中,为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引入全新的血液和活力。

  同时,大连市还借助政务信息平台为来连务工人员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仅国家扶贫日当天,就为来连务工人员和贫困劳动力同步推送就业扶贫服务短信1215条,拓展了就业扶贫的广度和深度。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大连

大连:就业扶贫出新招 脱贫救困暖人心

今天是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当天,大连市举办大型就业扶贫专项活动,共组织用工企业252家,提供岗位4090个,吸引近千余人入场。截止今天下午活动结束,共接受简历约500份,达成求职意向约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