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出台促就业创业高含金量新政策措施

2017-10-18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8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宁夏创新性地提出了多项更具力度和含金量的政策措施近日出台,以全力促进全民就业创业。

  据介绍,出台的政策实施就业优先,符合条件的新兴企业可享受自治区现行财政、信贷、创业就业、吸纳就业扶持、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引导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给予企业社会保险补贴,通过发放求职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补贴、稳岗补贴和培训补贴等一系列鼓励积极就业的政策措施,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以及其他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工作。通过优化创业环境、培育创业载体、加大财政投入、拓宽融资渠道等措施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为就业创业提供人力资源和组织保障。

  新政策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纳入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年度考核指标,扩大了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对象和范围,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补贴对象,企业范围由原来的小微企业扩大到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建立了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激励机制,对促进创业就业工作成效明显的地区加大就业补助资金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明确了用失业保险金发放稳岗补贴标准,提高了高校毕业生到企业见习补贴标准,对劳务中介组织、劳务经纪人带动农村劳动力初次转移就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把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由原来的2年调整到3年,扩大自主创业补贴范围和补贴额度,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纳入自主创业补贴范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创业;新政策;措施

宁夏出台促就业创业高含金量新政策措施

记者从宁夏人社厅获悉,宁夏创新性地提出了多项更具力度和含金量的政策措施近日出台,以全力促进全民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