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阳泉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2017-10-19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阳泉10月19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阳泉台王燕)近年来,山西省阳泉市采取财政资金持续投入、拓宽资金投入渠道、严格审核验收程序等措施,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从去年到目前,该市共有3000多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阳泉市强化后续产业扶持政策,为搬迁村的持续发展和贫困户的持续增收增强了动力,确保搬迁后村民生活水平不下降、切身利益不受损,使贫困户真正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平定县冠山镇鹊山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建设工程工地上,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个工程与商业楼盘不同,房屋大多为小户型,面积分为50平方米、75平方米、100平方米。工程负责人介绍说,按照阳泉市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要求,整村搬迁中,每个贫困人口住房面积不得超过25平方米。为此,鹊山村按照两口之家、三口之家和四口之家的标准设计房屋户型。

  搬出穷窝,还得让贫困户增收。郊区杨家庄乡大南庄村位置偏远、居住环境差,本着“以强带弱,资源共享,共同富裕”的原则,大南庄村村民将搬迁至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搬迁后,原大南庄村村民享受与桃林沟村村民同等的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各种福利待遇。原大南庄村具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优先安置在桃林沟村所属企业就业。60岁以上老人可以每月领到养老金,享受各种节日发放的福利待遇。

  据介绍,2016年,阳泉市共有724户1709人享受到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好处,2017年有524户1292人。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山西阳泉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近年来,山西省阳泉市采取财政资金持续投入、拓宽资金投入渠道、严格审核验收程序等措施,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从去年到目前,该市共有3000多人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