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常德交警:依托“网络+科技”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

2017-10-19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0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牟建平)截至10月19日,自今年1月1日以来,湖南常德市民通过手机app选号办理新车号牌业务的人数达到6000余人,这是常德交警支队车管所依托网络平台为市民带来的方便快捷新服务。

  据了解,今年来,常德交警支队为打造便民车管所,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网上预约形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30多项车管业务,如:机动车检验预约;自动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自助查询和处理交通违法业务;手机交纳(200元以下)罚款;自助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自助预选机动车号牌和核发临时号牌;二手车号牌自助预选服务等。为让群众一条龙办理车号牌业务,今年初,将湖南省交警总队机动车牌照制作厂争取落户到了常德车管所内,从车主网上自主选号,到牌照厂当天制牌,最后当场免费安装,实行一条龙服务,极大方便了本地车主。而且车管办证业务大厅,有了排队叫号系统,提醒群众依次等待办理业务,并有导办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免费填表,提供询问等。如今,机动车查验工作也实现了智能查验一条龙服务。现在只需花10分钟左右的时间,工作人员就能通过手机Pda终端机对车辆信息进行扫描,对车身外形进行拍照和录像,并通过电子设备自动称重和长宽测量,很快就帮车主搞定了新车注册登记上牌前的查验手续。

  常德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常德交警支队依托互联网+科技打造便民车管所,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只要轻松点击鼠标或打开手机,就能够享受办理车管业务服务新模式。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网络;科技;新模式

湖南常德交警:依托“网络+科技”推出便民服务新模式

截至10月19日,自今年1月1日以来,湖南常德市民通过手机app选号办理新车号牌业务的人数达到6000余人,这是常德交警支队车管所依托网络平台为市民带来的方便快捷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