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代表:与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互动交流,让我们很温暖!

2017-10-20 09: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综合报道)10月19号上午,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带来了党中央对贵州发展的关心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互动交流,让贵州代表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我发言时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问我的时候,是我谈到我们贵州交通枢纽的发达。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就问我从家里到高铁站多远,从高铁站到贵阳多远,他就这样跟我互动。”回忆起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交流,十九大代表、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难掩激动的心情,她用自己的经历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近年来贵州交通的巨大变化。“十七大、十八大我也是党代表,之前到北京要花四天的时间,这一次我只花了五个小时就到北京。”

  余留芬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还是十分关心村里产业结构的调整。“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就是我们产业调整做了哪些产业?然后我就告诉他我们村里面有五个企业,五个企业都是通过六盘水三变改革办起来的。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土地承包权满了之后还可以再延续30年,这个也是给我们六盘水的三变改革带来了更大的支持。”

  对于一头扎进深山,当了八年驻村第一书记的杨波代表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和嘱托既是对自己坚持的认可,更为未来的工作增添了一份使命感和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询问我是否得到组织的培养,就像一股暖流贯穿我们的全身,实际上这也给我们很多在基层踏踏实实干事的人鼓足了更多的干劲,让更多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希望和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一句‘不脱贫不准走’,这也是当初我到海嘎村立下的誓言,海嘎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不下山。我相信党和国家各项的惠民政策会更多的惠及到我们的农村地区,我们只要在基层肯干、苦干、勤快干,不辜负老百姓的期望,用更加完美的答卷去建立一个更加强大、富强的中国。”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教育的重视让黄俊琼代表倍感温暖。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来自黔东南州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的黄俊琼代表说,现在学校里的孩子吃上了丰富的营养餐,住进了温馨的宿舍,感到很幸福。这次参会,她带来了孩子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下的心里话。“我今天把这些心里话念给了习近平总书记听,习近平总书记当时很开心,对孩子们很关心。这也看得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孩子的重视。我相信在党和国家大力的支持之下,我们农村的教育一定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农村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能够享受到平等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考察调研。十九大代表、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将一幅鸟瞰村子新貌的照片送到习近平总书记手里。“我在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时候,我说到了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花茂村考察,在一户农家小院召开座谈会,我一说,习近平总书记就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说‘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他说他在那里说了这一句话,也就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基层。我在汇报的同时就把一张花茂现在的面貌给了习近平总书记看,让他看一下两年多来我们花茂确确实实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时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高兴,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讲到要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我们回去之后也要规划花茂的发展,不仅仅是打造旅游业,也要引进一些高效农业的技术,也让我们带动的产业不会滞后。”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贵州;代表团;交流

贵州代表:与习近平总书记同志互动交流,让我们很温暖!

10月19号上午,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带来了党中央对贵州发展的关心关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互动交流,让贵州代表们倍感亲切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