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党代表徐大彤:天津开发区下一步着重发力提高质量和效益

2017-10-20 16: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正在在北京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天津党代表、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主任徐大彤表示,天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下一步着重发力在转型升级及提高质量和效益上,聚焦智能产业,使泰达的经济发展有一个质的飞跃。

  徐大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里自己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方是总书记特别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在报告中指出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攻坚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所以对于泰达,未来一定是以质量和效益为本。

  徐大彤说,目前泰达具有六个方面主导产业:汽车制造、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健康生物医疗、石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下一步发展泰达将着重发力在转型升级上,着力发力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目前泰达制定了汽车产业发展目标,着重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电子信息产业下一步着力发展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航空电子,特别着力发展芯片的制造业和研发业;对于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着力发展生物制药、化学药、中成药,特别着重开发新药,使泰达成为新药研发生产基地;大力发展南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使泰达的经济有质的飞跃,使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充满活力。今后泰达还将着力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中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特别是下一步开发区在发展实体经济方面,聚焦智能产业,同时在北区专门拿出10平方公里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区,围绕实体经济、产业升级、价值链的高端聚焦发展。”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十九大

天津党代表徐大彤:天津开发区下一步着重发力提高质量和效益

正在在北京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天津党代表、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主任徐大彤表示,天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下一步着重发力在转型升级及提高质量和效益上,聚焦智能产业,使泰达的经济发展有一个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