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海警一支队圆满完成粤港海上联合巡逻行动

2017-10-22 21:55:00来源:央广网

  

  广东海警一支队圆满完成粤港海上联合巡逻行动

  央广网广州10月2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彭超 李昂)10月11日至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与香港水警在深圳、香港海域开展为期9天的粤港海上联合巡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新时期粤港海域治安管控,深化了粤港海上执法部门的警务合作,对粤港海域违法犯罪活动起到威慑作用,有效净化粤港海域治安环境。

  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与香港水警按计划沿粤港分界线开展了海上联合管控演练,演练想定为恐怖组织人员经深圳乘快艇偷渡香港进行恐怖破坏活动。广东海警一支队接获警情通报后,立即启动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派出多艘舰艇前出处置,同时将警情通报香港水警,由香港水警派出多艘舰艇协同配合处置。通过派出舰艇查证、确认目标后,迅速联合香港水警采用喊话警告、航路封堵、合围缉捕、双艇夹击等战术,成功将目标船控制在粤港海上分界线粤侧水域,执勤官兵迅速驾艇靠帮登临,制服恐怖分子,圆满完成实战演练。

  通过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广东海警一支队与香港水警的联动机制,提升了粤港海域治安管控能力,为辖区平安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治安环境;粤港;巡逻行动

广东海警一支队圆满完成粤港海上联合巡逻行动

10月11日至19日,广东海警一支队与香港水警在深圳、香港海域开展为期9天的粤港海上联合巡逻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新时期粤港海域治安管控,深化了粤港海上执法部门的警务合作,对粤港海域违法犯罪活动起到威慑作用,有效净化粤港海域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