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在深圳举行宣讲会

2017-11-03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13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边郭晓晴)112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在深圳举行宣讲会,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200多人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杜玉涛同志的宣讲。

  本次宣讲会由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主持,并作为团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举行。

  杜玉涛宣讲了对党的十九大报道精神、参加会议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体会和心得。她还饶有兴趣地与现场的青年朋友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参加“党代表通道”的心情。

  “这个通道其实就是从出口到人民大会堂过厅里的一个过道。起初我想,‘党代表通道’这么庄严的一件事情,应该是很隆重的场面。但是现场过去以后才发现,它真的就是一个通道,什么都没有。你看中间的一条红毯,是代表们进场时要走的,而我们的这条通道,除了放了铁架子让记者站上去之外,什么都没有,连个地毯都没有,很朴素。”

  “我的理解是,在这么一个重要的会议上,我们党愿意把最基层的代表放在全世界瞩目的中外媒体面前,让大家去沟通,去交流,而且做现场的提问,充分显示了我们党对自己制度的自信,也是对基层党员的自信。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国执政党非常大气的一点。”

  杜玉涛代表毕业于丹麦奥胡斯大学人类遗传系,理学博士。她所在的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成立于1999年,成立之初,该公司的奋斗目标就明确为“为了祖国的荣誉!”。2000年,华大基因以民营企业的身份,参加了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法国和中国六国共同承担的“人类基因组工作框架图”绘制,获得成功。近些年来,华大基因通过自己的探索,形成了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的三环联动发展模式。其中,利用国际领先的基因测序技术,为240多万孕妇提供无创产前筛查,避免了1.7万多例唐氏综合征患儿的出生。

  在回答现场青年朋友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参与到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滚滚洪流中,杜玉涛代表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现在是非常好的历史时期和机会,比起我十年前从国外留学回到深圳,条件不知道要好了多少。昨天我在与我的博士生导师在聊天的时候,他说,‘我非常积极地鼓励我的所有中国留学生回中国发展,他们在中国能够得到的资源和支持,是我一辈子都没法想象的。’至于在这片广袤的天地怎样发挥自己的特长,只要你有劲使你就使劲儿地折腾。所以,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杜玉涛代表的宣讲,使到会的广大青年人深受启发,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书记刘炜告诉记者,“杜代表正确地把握理解十九大精神理解的基础上,结合了华大基因怎么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精神,特别是她提到的创新,发挥青年创新人才的作用,让我感触特别深。我想,我们自身的金融工作怎么去开展?首先我们要锻炼好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从金融的角度,如何更好地支持创新,支持实体经济,是下一步我们应更多研究思考的,并且身体力行践行的工作。”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深圳

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在深圳举行宣讲会

11月2日,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青年宣讲团在深圳举行宣讲会,全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200多人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大代表、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党委书记杜玉涛同志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