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綦江防范基层“微腐败” 8名村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2017-11-09 22: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9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李凤林)今年以来,重庆綦江区纪委在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中,紧盯重点领域从严抓执纪,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防范基层“微腐败”。

  在具体工作中,区纪委首先是紧盯项目承包,严禁村(社区)“两委”干部及亲属参与镇、村及村民小组集体名义发包的工程,对违反规定的村(社区)干部,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一起该类违规违纪案件。其次是紧盯财务支出,村(社区)一律实行“零接待”,重大项目经费及5000元以上支出,须经村(社区)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财务收支情况必须张榜公布,并向全体党员发送短信公示。三是紧盯申报备案,村(社区)干部每年须向街镇党(工)委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并存档,干部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凡申请享受城乡低保、建房补助等惠民政策的,须向街镇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镇政府书面报告,1至10月,全区共有8名村(社区)干部因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受到纪律处分。

  

  

编辑: 范斯腾

重庆綦江防范基层“微腐败” 8名村干部受到纪律处分

今年以来,重庆綦江区纪委在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中,紧盯重点领域从严抓执纪,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防范基层“微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