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工地 农民工共话“美好生活”

2017-11-10 08:57:00来源:央广网

  

  重庆11月10日消息(记者陈鹏)“竹板一打震天响,我们即兴来登场;今天不把别的表,学习十九大最重要。”11月9日下午, 50多名农民工围坐在重庆俊豪工地党群服务中心的羽毛球场地,由重庆市江北区总工会宣传小分队带来的群口快板,一开场,就迅速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气氛炒的火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总工会、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承办。皆在通过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让职工群众鼓足干劲。

  活动开场,十九大精神区总工会宣传小分队以群口快板的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迅速调动了基层农民工的激情。伴随欢快的节奏,大家边学边唱,认真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中包含哪些重要内容,有哪些亮点?”紧接着,工会工作者张小庆引自央视新闻“一图看懂十九大报告”的解说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阐述了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政策指引,农民工兄弟聚精会神听着,许多还拿着手中的《十九大宣传读本》,认真做着笔记。

  学习完后,农民工兄弟争相发言,谈十九大期盼、建设新农村,孩子教育等,摆起了工地“龙门阵”。“党的十九大让我们工人很有干劲,我们要在工会办的农民工夜校好好学习技能本领,打算回乡创业,多一点收入,希望都能一起富起来。”农民工小陈说。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伴随着歌声,农民工兄弟来了一个即兴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农民工兄弟脸上洋溢着对美好生活的无比自信和幸福。

  据悉,十九大精神区总工会宣传小分队,还将按照区委要求,通过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基层职工群众身边,汇聚全区职工投身江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 郑皓月

重庆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工地

11月9日下午, 50多名农民工围坐在重庆俊豪工地党群服务中心的羽毛球场地,由重庆市江北区总工会宣传小分队带来的群口快板,一开场,就迅速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气氛炒的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