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开通试运营3条学生公交专线

2017-11-12 12: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2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和浩特台记者刘曦)为解决好中小学生的上下学交通问题,有效缓解上下学时段城区中小学周边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以玉泉区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为试点,于11月9号开通试运营3条学生公交专线。同时,针对试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公交公司与交管部门积极协商,确保专线安全通畅。

  据介绍,学生公交专线线路是按照中小学校比较集中且乘车需求大的片区安排布置的,收发车时间和沿途设站点是根据中小学上学与放学的时间和乘降点进行安排。3条学生公交专线全线共经过十二所中小学,学生乘坐公交专线的票价与乘坐其他公交车价格相同,刷卡乘坐价格为每次0.23元。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秦艳武介绍说:“我们在规划设计这几条线路的时候就摸底调查、统计数据,哪些比较集中、哪些有需求,要达到中小学生半小时内上下学的乘车需求,在运行的过程中,有需求的话我们再往上加,增加运力。”

  目前,呼和浩特市学生公交专线共有9辆公交车运行,每条线路有3辆车。根据试运营之后发现的问题,经相关部门协调,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正与该市其他三个区的部分学校沟通,已经草拟出其他学生公交专线线路规划,预计本月底呼和浩特市区学生公交专线将实现全覆盖。

编辑: 李岸

内蒙古呼和浩特开通试运营3条学生公交专线

为解决好中小学生的上下学交通问题,有效缓解上下学时段城区中小学周边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以玉泉区一所小学、一所中学为试点,于11月9号开通试运营3条学生公交专线。同时,针对试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公交公司与交管部门积极协商,确保专线安全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