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将举办两个大型涉台经贸交流活动

2017-11-13 1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3日消息(记者邓文辉)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20171116日至20日在长沙市举办。届时将有约400名两岸嘉宾参会:包括台商和台湾政要200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是湖南省重要的涉台经贸交流活动,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湘台会”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长沙、株洲、湘潭、益阳、衡阳、郴州、台北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二届,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是在2016年首届“电博会”成功举办后,第二次在长沙举办。

  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约400名两岸嘉宾参会:包括台商和台湾政要200人;国台办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省直相关部门及各市(州)负责人,湖南省内企业界人士约150人、中央、省、市及境外新闻媒体记者约50人共襄盛会。

  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的主题是“科技创新,合作共赢”。本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致力于为两岸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重点邀请台湾行业公会及电机电子等领域企业家,围绕两岸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交流与合作、创新发展等进行积极探讨,促进湘台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同时充分发挥长沙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吸引台商投资,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加快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长沙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承办。

  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的主题是“两岸携手  智能创新  深度融合  共享发展”。本届“电博会”以专业展为主,设电子信息及相关产业专业展区。总体规划为:专业展区设400个标准展位,其中台湾企业200个展位,陆资企业200个展位。总体以特装和主题馆(区)为主,并以机器人及自动化、电子零组件及汽车电子、资通讯及云端应用、智能生活及消费电子等四大主题馆(区)形式呈现。

编辑: 刘拓拓

湖南将举办两个大型涉台经贸交流活动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和2017第二届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2017年11月16日至20日在长沙市举办。届时将有约400名两岸嘉宾参会:包括台商和台湾政要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