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海关查获高档化妆品走私案

2017-11-13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3日消息(记者宝音 通讯员张丽萍)今天,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查获高档化妆品走私案,缴获Lanvin、雅诗兰黛、纪梵希、迪奥、娇兰等品牌面霜、眼霜、口红类化妆品洗护用品共101件。

  今天凌晨6时30分许,满洲里海关驻十八里办事处旅检关员在满洲里公路口岸进境大厅在一名俄罗斯籍女性旅客随身携带的包裹及抱枕中查获面霜、眼霜、口红等化妆品洗护用品共计101件,经初步估算,该案案值约人民币3万元,涉嫌偷逃税款7000元,而该当事人在进境时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满洲里海关缉私局进一步侦办。

  据了解,俄罗斯境内大量欧洲高档化妆品价格低于我国市场售价,逢双“十一”海淘热潮,部分利欲熏心的人员为牟取暴利不惜铤而走险,通过人身夹藏“蚂蚁搬家”等方式将高档化妆品走私进境,企图逃避海关监管。满洲里海关多举措加强监管与防控,在不断提高进出境通关效率的同时,确保管得住、通得快,为国家经济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海关部门提醒: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 刘拓拓

满洲里海关查获高档化妆品走私案

今天,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查获高档化妆品走私案,缴获Lanvin、雅诗兰黛、纪梵希、迪奥、娇兰等品牌面霜、眼霜、口红类化妆品洗护用品共10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