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拟制定《城市桥梁管理办法》

2017-11-15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记者杨桐波 何溯源)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拟制定的《哈尔滨市城市桥梁管理办法》今天起网上征求意见。在城市桥梁上、隧道内从事禁止行为的,由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在城市桥梁上、隧道内禁止擅自占用或者挖掘桥面;在城市桥梁上架设压力在0.4兆帕以上的燃气管道、10千伏以上的高压电力线和其他易燃易爆管线;履带车、铁轮车或者超限车辆擅自上桥行驶;在城市桥梁上擅自设置广告牌或者其他挂浮物;在城市桥梁上堆放物品、使用明火和垂钓;利用桥梁设施进行牵拉、吊装、带缆停泊等行为;在城市隧道内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其他损害、侵占城市桥梁、隧道的行为。

  在城市桥梁上设置广告牌、声屏障、风雨篷和其他挂浮物的,应当满足桥梁安全技术要求,并出具相应的风载、荷载实验报告以及原设计单位的技术安全意见,经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在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区范围内禁止从事采砂、取土、爆破等危及城市桥梁安全的活动;堆放、储存易燃易爆或者其他危险物品;其他危及城市桥梁安全的行为。在城市桥梁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从事禁止行为的,由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城市桥梁出现塌陷、断裂等突发情形时,城市桥梁养护责任人应当立即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限制车辆、船舶、行人通行,并向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地方海事管理机构报告。情况危急时,市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可先采取封闭桥梁等紧急措施。

编辑: 郑睿

哈尔滨拟制定《城市桥梁管理办法》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拟制定的《哈尔滨市城市桥梁管理办法》今天起网上征求意见。在城市桥梁上、隧道内从事禁止行为的,由市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