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宣讲团今天走进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2 17: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22日消息(记者焦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作宣讲报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报告会。

  潘盛洲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题,从党的十九大概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努力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讲解。

  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所描绘、所阐述的科学社会主义是有活力的,它正在东方的中国大地上焕发出勃勃的生机与活力。我觉得这讲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世界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潘盛洲一行来到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十九大报告的第一部分明确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我们感到一点困惑的是,发展不平衡和发展不充分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十九大报告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是来刻画或者描述社会发展或者全面发展方面的问题的,而不是来刻画、描述经济发展方面的矛盾,所以这两个词是用来描述不同领域、不同范畴、不同对象的。”

  报告会在兰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洁说:

  “我觉得我们作为当代的青年,该负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觉得我应该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自己的专业技能,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帮助每一位病人减轻痛苦。”

  甘肃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兰州大学师生代表1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编辑: 刘拓拓

中央宣讲团今天走进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组组长潘盛洲作宣讲报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