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出台加快全域旅游发展26条政策

2017-11-27 2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27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今天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全域规划、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成果全面共享、保障措施六个方面提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的26条政策措施。

  这26条政策措施涵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全景覆盖,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全业融合,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全时体验,推动旅游消费提档升级,共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及保障措施。

  总体要求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目标,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发展模式,推动全域景区化、景区精品化、交通网络化、产业融合化、信息集成化、管理区域化、服务标准化、营销国际化,切实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旅游发展之间的矛盾,使旅游业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导产业、脱贫富民的先行产业、引领服务业的先导产业、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到2020年,全区游客接待量达到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00亿元。到2025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区游客接待量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10%以上。

  意见要把宁夏作为一个大景区规划建设;推进全业融合,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推动文化、工业、农业、生态建设、信息化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进全时体验,推动旅游消费提档升级;大力发展新型旅游业态,持续打造冬季旅游品牌,丰富夜间文化旅游活动等方式持续实施旅游服务标准化,持续推进“十百千万”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形成正面激励导向;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构建旅游富民长效机制,实施旅游惠民工程,建立政府支持、部门协同、企业联手、媒体跟进、游客参与的整体营销机制。

  

  

  

编辑: 申明宽

宁夏出台加快全域旅游发展26条政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今天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从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全域规划、产品供给、提升服务、成果全面共享、保障措施六个方面提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的26条政策措施。